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5914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慶祝母親節桃市圖總館舉辦兒童劇場媽媽的眼淚 !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慶祝母親節桃市圖總館舉辦兒童劇場媽媽的眼淚 !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慶祝母親節桃市圖總館舉辦兒童劇場媽媽的眼淚 !
2012年05月06日

母親節前夕,由桃園市立圖書總館主辦的「溫馨悅讀五月情、為愛朗讀深耕閱讀」活動,昨天(5日)上午在市立圖書總館七樓舉行,會中107組家庭報名參加,小朋友聚精會神聆聽故事、欣賞兒童劇團,掌聲、笑聲不絕於耳相當熱鬧,並與家長攜手合作diy製作「愛的宣言」創意留言板,該作品也將於自6月5日至6月24日,為期三週在市圖總館一、二樓展出。

桃園市長蘇家明表示,桃市圖總館今年規劃慶祝母親節活動很有創意,達到親子交流、寓教於樂的效果,兒童劇團的演出,也能讓小朋友懂得心存「感恩」、「惜福」,隨時記住「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父母恩情不敢忘、師長教誨永存心,藉由活動讓小朋友了解母親為家庭犧牲奉獻的偉大。

位於民權路上的桃市圖總館,昨日上午在七樓熱鬧舉辦慶祝母親節親子活動,一早107組家庭聚集一堂參加活動,資深幼教工作者陳玟伶老師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說故事,並與現場兒童做互動交流,營造故事的氛圍,進而引出兒童劇場的演出主題。

飛天巴士兒童劇場,主題「媽媽的眼淚」,敘述小女孩嘉嘉、自幼喪父,與母相依為命,沒有父親的她,在校讀書總被人欺負,一日,同學發現嘉嘉心地善良,母親是一位看不見的瞎子,頓時,燃起惻隱之心,協助嘉嘉在母親節前,陪伴完成前往動物園散心的願望,嘉嘉年幼、早年喪父,但心思細膩,母親甚為感動不禁流淚。

隨後,107組家庭分幼兒組、低中高年組,進行分組製作「愛的宣言」創意留言板,來促進親子之間愛的交流,藉著愛的真情話語,學習如何對自己的親人表達愛意,小朋友對母親的留言中,有「母親節快樂」、「母親恩情比天高」、「母親像月亮照耀我們」、「祝母親天天開心」,還有「媽媽我不要補習」、「媽媽不要再叫我吃青菜」等相當有趣。


圖說 市長蘇家明巡視幼童製作「愛的宣言」創意留言板。
圖說 市長蘇家明與幼童及作品合影。

家長及幼童攜手製作「愛的宣言」創意留言板。

市長蘇家明與幼童及作品合影。

市長蘇家明與幼童及作品合影。

市長蘇家明與幼童及作品合影。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