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8:2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7216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母親節物漲! 馬總統說→聽周董歌「聽媽媽的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母親節物漲! 馬總統說→聽周董歌「聽媽媽的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母親節物漲! 馬總統說→聽周董歌「聽媽媽的話」
2012年05月06日

 

母親節前夕,水電雙漲物價飆升爭議持續!馬總統今天說,不讓稅金拿來補貼「使用電過度」的人身上,可減輕媽媽因應物價上漲的壓力,他甚至舉小天王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為例,還一度想背出歌詞,他要大家多「聽」媽媽的話,多陪辛苦的媽媽。

頒獎給模範媽媽,母親節前夕,馬總統忽然把話題轉到小天王周杰倫。總統馬英九:「在這裡我想到周杰倫有首歌,叫做聽媽媽的話,母親節聽這首歌,別有深意。」

真的有聽過嗎?總統原本想背出歌詞,但忍不住邊「偷看大抄」。總統馬英九:「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歌手周杰倫:「媽媽的辛苦,不 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總統馬英九:「把手牽著,一起去夢遊。」歌手周杰倫:「有空就多握握她的手,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用「歌」來呼籲大家聽媽媽的話,不過全台灣母親現在為了水電雙漲,物價飆升而苦惱,總統有話要說。馬英九:「不可能一直拿人民稅金,來補貼用電量多的人,這樣能解決操持家計的父母,尤其是母親的壓力,比較能夠因應物價上漲。」

媽媽能不能體諒「物價飆漲」的困境?還很難說,倒是國民黨內已經有立委黨代表,要馬總統免兼黨主席,專心政務,這股因民怨掀起的柔性逼宮潮,可能不是2、3句拿歌舉例「聽媽媽的話」,就能打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