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7: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497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捍衛太平島 立委表示→海巡署武裝太薄弱!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捍衛太平島 立委表示→海巡署武裝太薄弱!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捍衛太平島 立委表示→海巡署武裝太薄弱!
2012年05月04日

媒體報載,越南武裝巡邏艇在3月兩度對我國太平島駐軍挑釁。由於目前太平島駐軍以海巡隊員為主,因此朝野立委不約而同呼籲海軍陸戰隊應重回太平島,更應加強島上駐軍火力。

立委林郁方在30日考察太平島之後表示,他對於島上海巡人員的素質與士氣感到滿意,但是他認為島上武器裝備不夠,不足以威嚇入侵我國水域的漁船與他國武裝艦艇。

目前島上防衛以20mm機砲為主,林郁方認為這樣的火力不足以應付威脅。他認為,島上應部署120mm迫砲與40mm機砲;120mm迫砲最大射程6,000公尺,正好能夠悍衛太平島周邊領海、驅趕越界漁民;40mm機砲能夠趕走低空漫速飛機。

他認為,其實太平島上最好部署刺針防空飛彈,不過美國以反恐管制為由,不會輕易允許敏感武器部署於島上。另外,他也認為太平島缺乏像樣的碼頭,造成人員補給不易,希望國防部能撥1~2億台幣協助擴建碼頭。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擔憂,2014年實施募兵制之後,海巡署恐怕很難招募到足夠人力駐守太平島。海巡署長王進旺表示,目前太平島上義務役官兵有一半是自願前往,他相信未來還是能夠招募到足夠人力駐守。

國民黨立委詹凱臣認為,越南在南海駐軍以營為單位,台灣卻以連為單位,人力明顯不足,應該擴大太平島駐軍人數;太平島上跑道也不夠長,導致飛機起降風險極高,他呼籲應該將現行1200公尺長度,增加到1500公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