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39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集郵怡情樂桃桃~101年郵政博物館『陳康國小』巡迴展」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集郵怡情樂桃桃~101年郵政博物館『陳康國小』巡迴展」 - 讀者投書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讀者投書
「集郵怡情樂桃桃~101年郵政博物館『陳康國小』巡迴展」
2012年05月03日

桃園郵局為善用郵政博物館資源,結合公益活動,提供桃園縣民眾及學童有機會認識郵政和欣賞郵票之美的機會,特於101年4月30日(一)起至101年5月8日(二)止在桃園縣大園鄉陳康國民小學小禮堂,辦理本年度郵政博物館巡迴展活動,展出郵博館館藏菁華,分享集郵樂趣。
本次活動的展品非常豐富,除了有現代化的郵政:以圖文呈現現代多元化服務之中華郵政、信件的守護者—郵筒:以圖文介紹我國郵筒形狀、材質的沿革及各國郵筒的丰采、一封信的旅程:以漫畫介紹一封信的處理流程等,讓學童體會郵政運作及處理的方式之外,還有包羅萬象的郵票主題,像是民俗、昆蟲、鳥類、花卉等,皆以相同主題郵票內容對照展出。
陳康國小謝明娜校長表示:此次難得郵政博物館到偏鄉小學展覽,陳康國小為了讓學生瞭解郵政相關事物,將讓陳康國小高年級的學生為中低年級的學弟妹進行導覽,擴大這次郵政展的學習效果。展覽期間歡迎桃園縣內尤其是鄰近學校國小、幼稚園預約,郵政博物館特別於陳康國小五月五日親職教育日當天,將有專人團體導覽活動,讓小朋友們學習郵政和認識郵票歷史的發展;瞭解信件的處理以及各項郵政的業務等。展出內容實用有趣,當天還有園遊會及跳蚤市場,歡迎闔家光臨共同參與。

【展覽】
展出日期:101/4/30(一)~101/5/8(二)
展出時間:週一~五09:00-16:00
展出地點:桃園縣大園鄉建國八村151號;大園鄉陳康國民小學小禮堂。
主辦單位:桃園郵局
協辦單位:陳康國民小學
聯絡人:陳康國民小學教導處劉主任03-3811092#210

高年級學長姐對中低年級學生導覽郵政展

六忠楊永秀同學為低年級導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