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4110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不統」變「同屬一中」? 總統520就職演說受矚目!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不統」變「同屬一中」? 總統520就職演說受矚目!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不統」變「同屬一中」? 總統520就職演說受矚目!
2012年05月01日

媒體報導,中國透過管道施壓,希望針對總統馬英九宣示的「不統」部分,放寬為「兩岸同屬一中」,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30)日對此表示,馬總統一國兩區的說法已經是自我繳械了;李俊俋也指出,不能接受放棄主權的說法,會讓總統矮化為台灣區長,他要求馬英九絕不可在主權上讓步。

馬英九一直宣示兩岸政策主張是「不統、不獨、不武」,但有媒體報導,中國方面透過管道施壓,要求台灣在即將來到的總統520就職演說中,把「不統」部分的宣示放寬為「台灣與大陸同屬一中」,引起外界矚目。

李俊俋今天指出,他在2千年協助陳水扁總統完成就職演說時,也遭受極大壓力,最重要的是如何堅持台灣主權,若馬在520提到兩岸同屬一中,甚至再重申一國兩區,會讓馬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的區長,也違反憲法,因此他強烈邀求馬英九在主權上不可有任何讓步。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