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3: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3762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高部長:精進醫學教育 持續發揮服務精神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高部長:精進醫學教育 持續發揮服務精神 - 軍事國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軍事國防
高部長:精進醫學教育 持續發揮服務精神
2011年11月25日

    國防醫學院二十四日歡慶建校一百一十週年,包括該院歷任院長及校友們均應邀出席,共同慶賀「國醫人」的生日;院慶大會中,高部長首先恭讀馬總統賀電,隨後分別頒發故國醫教授文忠傑干城甲種一等獎章,以及員山榮民醫院院長鄭紹宇國防部獎狀,肯定他們致力學術研究與犧牲奉獻的精神,足為國軍及醫界楷模。
 部長嘉許國防醫學院建校歷程與發展,都和國家有著密切關係,尤其畢業學生不僅在軍醫及榮民醫療體系擔任重要職務,也心念母校栽培之恩,希望返校奉獻所學,傳承並分享「國醫人」行醫救人的精神。
 部長提及民國六十三年他曾在三總住院接受診療時,當時對醫官、醫護人員身著整齊醫師袍與制服,所展現精湛醫術、嚴整紀律與視病猶親的精神,印象深刻,特別藉此對國軍醫護同仁,表達感謝之意。
 部長強調,國防醫學院向來重視團隊與利他的精神,優質的醫療與照護工作除憑藉專業知識與技能診治病患外,更仰承醫療紀律與團隊互助凝聚力量,奉獻醫療使命,如已故文忠傑教授自民國六十二年退休後,仍無私奉獻,傾囊傳授所學,不吝指導後進晚輩,樹立言教與身教風範,培育國防醫學院優秀的醫護人員,擔負起第一線醫療救護的重任。
 此外,部長也稱讚員山榮民醫院院長鄭紹宇,軍職退休後至員山榮民醫院服務,戮力推動「感動服務」,雖然擔任管理階層要職,仍身先士卒幫病患洗澡、洗廁所,此一無私奉獻精神,都是國防醫學院教育成功之處,也值得後期學生效法與學習。
 部長剴切訓勉全校師生必須珍惜現今的教學環境,身為學生應努力向學,師長要貢獻所知,淬礪奮發,追求卓越,並發揮集體智慧與勇氣,讓國防醫學院再創下一個百年新猷。
 國防醫學院前身為西元一九○二年十一月廿四日在天津創立的北洋軍醫學堂,民國元年遷校北京並更名為陸軍軍醫學校,歷經對日抗戰艱辛歲月,直至民國三十八年,學校分三批由安達輪遷抵臺北水源地;民國八十八年該校復遷至內湖現址,全校師生篳路藍縷,在國軍建軍備戰、保國衛民神聖使命中,始終扮演堅實醫療照護與衛勤整備的中堅角色,直接或間接帶動臺灣整體醫療衛生進步。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