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3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8544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新坡分隊與你共同節能減碳,蔬食無肉抗暖化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新坡分隊與你共同節能減碳,蔬食無肉抗暖化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眾心聲
新坡分隊與你共同節能減碳,蔬食無肉抗暖化
2012年04月25日

節能減碳,蔬食無肉抗暖化

    近年來桃園縣政府為推廣行「健康、祥和社會與節能減碳,一起抗暖化」的活動,集合各界學者專家研討後,先後在去年(100)時推動了腰動動減重活動,由於成效良好,在今年(101)更響應全球先進國家「健康蔬食日」,希望能藉由蔬食或素食的推廣,不但可以使縣民身體更健康,還可以節能減碳對抗全球暖化,可說是一舉數得呀。桃園縣政府所屬消防局則配合縣府的「健康蔬食日」政策,自即日起由各消防分隊主管決定每星期擇二日為蔬食日。

 

桃園縣觀音鄉新坡消防分隊分隊長陳星斈表示:一直以來我們都陷入了工業革命帶來了全球暖化的迷思,認為工廠、汽車所排發出來的二氧化碳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原兇,殊不知自古以來延續到現在的畜牧業才是幕後的藏鏡人。這話怎麼說呢?根據研究報告顯示:人類要長出一公斤的肉需要十公斤的牛肉,而一公斤的牛肉需要十公斤的作物來轉換;這些產生一磅牛肉的作物(16)竟然可以供應32個人一整天的糧食量,食肉者的排碳量是蔬食的3倍,而牲畜的排泄物是全球暖化的主因同時也污染地下水源。

 

而最新的報告告訴我們,人類食用肉類是畜牧業歷久不衰的主要原因,但是,我們可知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2/3以及佔全球總溫室氣體18%是來自畜牧,比全交通運輸工具所佔的14%高出許多。所以如何才能快速而有效的達到節能滅碳的目標,吃素或少食肉類就是最好的方法。分隊每星期擇二日為蔬食日,當日同仁需食用低碳的輕食或素食,響應政府的蔬食政策,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