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1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2330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520 就職 確定已有5國元首參加!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520 就職 確定已有5國元首參加!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總統520 就職 確定已有5國元首參加!
2012年04月24日

外交部長楊進添昨(23)天上午表示,520總統就職典禮,確定已有5國國家元首以及40個外賓團共223人出席。另外美國的部份,則由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htinen)率團參加。

楊進添昨天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仁誼專案」進行報告。他表示,馬總統此趟出訪非常成功,除了達成活絡外交的成果,同時也沒有忽略台灣的政務。

立委江啟臣詢問有關520就職事宜,楊進添表示目前已經有5國元首確定參加,但未進一步表示確切名單。美國方面,除了羅斯雷提能外,還有一位可以與美方高層直接聯繫的重量級人士,也準備帶領行政部門訪台,由於雙方還在進行最後的確認,因此不便對外公布。

此趟非洲行,也遭現場不少綠營立委痛批是「有氧外交」,沒有太多實質內容與意義。立委蔡煌瑯更強調,馬總統此行沒有戰略目標,也沒有彰顯國家主權,如果要做伏地挺身,乾脆帶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去,因為他也是位悍將。

楊進添表示,運動並非這次出訪的主要目的,這完全只是一個花絮,一種題外話,「可能是藉由媒體的報導,所以比較受到重視,事實上不是訪問的主軸,這一點有點遺憾。」

他還強調,馬英九出訪合乎預期,有效的推動活絡外交,並獲得友邦的肯定。另外有關國內民生議題,總統也是全程關心了解,不會因為出國而忽略了國內大小事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