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6886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陳學聖舉辦狗狗懇親會 展現流浪狗上課成果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陳學聖舉辦狗狗懇親會 展現流浪狗上課成果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陳學聖舉辦狗狗懇親會 展現流浪狗上課成果
2011年12月16日

陳學聖舉辦狗狗懇親會 展現流浪狗上課成果  
 動保團體日前對於農委會成立動保司的訴求,再度引起社會關注流浪犬問題。昨(15)日在立法委員候選人陳學聖的競選總部來了特別的訪客-「瑪雅」、「橘子」與「妮妮」,牠們都曾是流浪犬,在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流浪動物收容送養計劃」執行中,被收容到協會保育場,是陳學聖的狗兒子與狗女兒,現任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林陽期理事長,帶著陳學聖的「狗兒子-瑪雅」與「狗女兒-橘子、妮妮」一起來探親。今天這場溫馨而有趣的「陳學聖的狗狗懇親會」,「瑪雅」、「橘子」與「妮妮」還在保育場指導員的引導下,展現牠們在保育場接受「犬隻訓練推廣課程」的訓練成果,表演服從訓練的幾個主要動作:伏臥靜等、腳側行進、行進中坐等、行進中臥等及招來。 
  
 陳學聖長期關懷動物權益,認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78年即公佈「動物權利世界宣言」,說明動物權並非人權附屬,人類對動物具有平等尊重之天然義務。2004年曾揭露寶路狗食有毒事件,為吃寶路致急性腎衰竭死亡的狗狗求償,要求狗食下架,更要求主管機關農委會儘速就寵物飼料管理措施加以規範,以保障寵物及飼主權益。 
  
 其後陳學聖於民國2005年至2010年接任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理事長,該協會為全國第一個救助棄犬、貓的工作組織,除實際救助工作外,尤重宣導「尊重生命、養牠、愛牠、請不要丟棄牠」的理念,以減少流浪狗、貓的發生,並設立專屬保育場,對於收容的流浪動物均依規定植入晶片。目前陳學聖名下的「狗兒子」、「狗女兒」就有585位之多,數量驚人,政壇無人出其右。 
  
 陳學聖表示,他接任之後,主張「以認養代替購買」致力推動流浪動物收容與送養計劃,提升犬隻送養率及降低退養率,在民國97年開始推行「保育場訓犬計畫」,舉辦「犬隻訓練推廣課程」,讓流浪犬也可以上課,「瑪雅」、「橘子」與「妮妮」都是課程的學員,尤其「橘子」 曾榮獲「2011寵物展全國犬隻教育錦標賽」的冠軍,表現十分優異,訓練成果有助提高流浪犬被認養意願,舒緩棄犬的安置問題。 
   
 中國國民黨提名立法委員候選人陳學聖競選總部 
 地址:中壢市環北路480號 
 新聞連絡人:游文玫4915550 、 武九齡4910135 
 

陳學聖安排流浪狗也可以上學(sam_1691.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