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2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8934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美議員致函眾院 → 籲查陳水扁監禁案!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美議員致函眾院 → 籲查陳水扁監禁案!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美議員致函眾院 → 籲查陳水扁監禁案!
2012年04月22日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龍格倫日前致函美國眾議院藍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及其他國會議員,呼籲調查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的監禁案。

美國國會的藍托斯人權委員會(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是由民主、共和兩黨共79名眾議員聯合組成的國會連線,龍格倫(Dan Lungren)是成員之一。這個委員會的功能為「不分黨派,共同於國會內外提倡、捍衛並擁護世界人權宣言及其他相關人權文件所提出、受國際公認的人權準則」。

龍格倫日前致函藍托斯人權委員會共同主席,即維吉尼亞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與麻薩諸塞州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呼籲調查陳水扁的監禁案。

龍格倫在信函中籲請委員會共同主席再次關注「過去幾週,關於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先生逐漸惡化的健康情形以及令人擔憂的發展。」

信中並引述台灣關係法作為呼籲眾議院調查扁案的法理依據,並要求委員會須「強力敦促台灣政府允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以獲得適當的醫療照護。」

對此,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肯定龍格倫採取的行動,會長高龍榮指出,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讚揚龍格倫在揭露陳水扁急速惡化的健康情形中所扮演的先鋒角色,並希望人權委員會立即採取行動,調查這件案子。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