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2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3793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李登輝說→有人選上總統 以為當皇帝!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李登輝說→有人選上總統 以為當皇帝!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李登輝說→有人選上總統 以為當皇帝!
2012年04月20日

對於最近油電價雙漲、學費也漲,民生凋弊,前總統李登輝昨天(19日)批評說,「現在有人選上總統以為他在作皇帝」,他呼籲大家不要失志,地方要團結起來;昨天晚上跟高雄市長陳菊見面,他會向她說,高雄、屏東等地方要團結起來。他說,民主政治的核心就是在地方,而不是「中央不知道半項的人在做決定」。

前總統李登輝南部行進入第二天。昨天上午他先在墾丁休閒生態農場為「吾土吾民」題字揭碑。隨後,他則在農場餐廳向鄉親表示,昨天在屏東九如、東港兩地看到,街上的車子怎麼都沒有駛動、店面也沒有顧客;油價、電價、學費、麵包價格也要漲,老百姓要如何生活?

他呼籲,大家不要失志,要站起來;選舉不是民主社會的最核心,而是要讓地方有力量。台灣是民主與自由的國家,不是中央講一句話,地方就得照做。

李登輝表示,過去中國5千年歷史,一切都是皇帝在控制,最後人民就起來推翻他們。「現在有人選上總統,以為他在作皇帝」,但這樣已經不符合台灣社會了。

李登輝表示,台灣人民要有自己的意志,地方要合作起來。他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台灣,也沒辦法做什麼事,最多僅剩4、5年,拜託大家認真來拼。讓台灣人拼命的精神更提升,而不是僅是賺錢、當官而已。

他說,台灣的力量來自地方,地方要自己來爭取,晚上他將跟陳菊見面,會告訴她,你要拼,高雄、屏東合起來;當中央要調漲學費時,告訴他「對不起,我不要」。

對於油電雙漲,如何解決,李登輝也主張,要把這兩家公司民營化、自由化;讓中油給民間管,而台電也可以切割成5、6間公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