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1088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參加竹林山觀音寺觀音媽安座儀式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參加竹林山觀音寺觀音媽安座儀式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縣長參加竹林山觀音寺觀音媽安座儀式 !
2012年04月19日

擁有二百餘年歷史的竹林山觀音寺「觀音媽過頭」活動,今年輪值桃園坪位,昨天(18日)由龜山移駕桃園市多功能藝文園區安座,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下午前往參加安座儀式,祈求觀音媽消除人們的煩惱,同時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吳志揚縣長在新任爐主厝李阿進、慶典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家明市長、副主任委員李曉鐘副議長等人陪同下,主持觀音佛祖的安座儀式。

吳縣長在安座典禮中表示,竹林山觀音寺觀音佛祖信眾分佈極廣,桃園縣龜山、蘆竹、桃園市和大園等鄉鎮市都涵括在內,他期盼祈求觀音菩薩的大慈、大悲,能撫慰人心外,也護佑全體縣民闔家安康、國泰民安,讓桃園縣的各種災害減至最低。

「觀音媽過頭」已有二百餘年歷史,是北台灣重要的宗教文化活動,九年輪值一次的竹林山觀音寺觀音佛祖聖駕巡迴(過頭),今年輪值桃園坪位,今天上午由龜山地區,移駕桃園市供桃園市民參拜,為期一年。安座慶典活動現場,還邀請到排只、舞龍、舞獅、八家將、宋江陣、電音三太子等民俗陣頭表演;加上近千名信眾扶老攜幼,來到位在藝文園區的紅壇參拜,並擺設各種祭品在供桌上,敬獻觀世音菩薩參拜祈福,讓藝文園區熱鬧非凡。

信眾可於昨日(農3月28日)至21日(農4月初一),每天上午八點至晚十點,前往桃園縣藝文園區紅壇參拜,祈求平安、福慧雙修。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