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4: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7264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表示→援布100萬歐元 度過難民危機!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表示→援布100萬歐元 度過難民危機!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馬總統表示→援布100萬歐元 度過難民危機!
2012年04月12日

馬利共和國難民湧入布吉納法索邊境,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布國表示,已有4萬難民湧入布國邊境,情勢嚴重,中華民國政府將提供100萬歐元援助,協助布國度過難民危機。

馬總統日前表示,馬利共和國3月22日發生政變,西非經濟共同體立刻決議委請布國總統龔保雷(Campaore, Blaise)為馬利危機最高的協調人,「讓我們對本區域的和平寄予厚望」。

馬總統訪問非洲「仁誼之旅」,在布國行程結束前做出重大宣示,已有4萬難民湧入布國邊境,情勢嚴重,加上布國糧食不足,中華民國政府將提供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880萬元)援助,因應相關緊急情勢,希望減輕布國與難民潮的傷害到最低。

馬總統說,雖然先前已提供60萬歐元援助,這次再增加100萬歐元,但據估計,要解決馬利難民潮危機約需1億歐元,台灣只是提供一小部分,他呼籲國際社會正視,解決難民危機。

馬總統表示,這項政策符合台灣的「人道援助者」角色,希望能幫布國度過危機。

龔保雷則感謝中華民國政府與馬總統的義舉,展現兩國同舟共濟的精神,這對布國人民來說,有如天降甘霖。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