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6: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8531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四癌篩檢 祝您健康—百輛單車好運抽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四癌篩檢 祝您健康—百輛單車好運抽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四癌篩檢 祝您健康—百輛單車好運抽
2011年12月15日

為鼓勵民眾踴躍接受癌症篩檢,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特別在聖誕節前夕,邀請衛生署桃園醫院乳癌病友組成的「康乃馨姐妹會」,與大家分享癌症篩檢的重要性,並針對100年1月1日至100年11月20日接受四項癌症篩檢之桃園縣民眾,公開抽出百輛單車之幸運得主,局長劉宜廉呼籲,癌症篩檢既能顧健康,又能拿好康! 
  
   局長劉宜廉指出,癌症已連續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近30年,每11分鐘就有人死於癌症,且每6分鐘就有一人被診斷罹患癌症。而乳癌、結直腸癌及子宮頸癌分別是女性癌症發生的第1、2及5位,結直腸癌及口腔癌則是男性癌症發生率的第2位及第4位,其中口腔癌是男性癌症發生率上升最快的癌症。而子宮頸癌、乳癌、結直腸癌及口腔癌是可以經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且治癒率高的癌症。為了縣民健康,衛生局透過各醫療院所、勞工健檢、社區癌症篩檢等各項管道提供四項癌症(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直腸癌)篩檢服務。期能有效降低癌症的死亡率。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康乃馨姐妹會樓女士表示,自己原先也沒有想要做癌症篩檢,在2年前有一天剛好停電,無韓劇可看,才想政府正在推廣癌症篩檢,反正無韓劇可看,於是騎車前往醫院進行篩檢,篩檢結果竟是乳癌。心想平常並無任何徵狀,之前觸診也未發現異狀,心想會是我嗎?於是又前往另一家醫院再做檢查,結果竟確認是乳癌初期。自己很慶幸當時有接受篩檢,才能早期發現及早治療。樓女士特別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千萬別忘了參加四項免費癌症篩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衛生局在律師見證下,針對100年1月1日至100年11月20日接受四項癌症(子宮頸癌、乳癌、口腔癌、大腸直腸癌)篩檢之桃園縣民眾,公開抽出百輛腳踏車之幸運得主,首位幸運得主為高先生,名單將公布於衛生局網站(網址http://www.tychb.gov.tw/100/home.asp)。 
  
   劉局長表示,癌症是可以藉由篩檢,早期發現、及早治療,有效提升癌症存活率,也呼籲民眾踴躍參加政府提供30歲以上婦女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45-69歲婦女每2年1次乳房攝影檢查、口腔癌(30歲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民眾每2年口腔黏膜檢查)及大腸直腸癌檢查(50-69歲民眾每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等癌症篩檢活動。 
  
 新聞聯絡人:健康促進科 
 科   長:江玉琴 電話:(03)3340935分機2500 
 新聞連絡人:陳效君 電話:(03)3340935分機2704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劉宜廉(中)與現場貴賓一同宣導四癌篩檢。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