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2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9971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綠委組協會 推反瘦肉精美牛!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綠委組協會 推反瘦肉精美牛!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綠委組協會 推反瘦肉精美牛!
2012年04月11日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 黃文玲

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黃文玲昨天說,她發起「台美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希望傳達台灣反對含瘦肉精美牛的聲音到美國,讓美國聽到台灣多元聲音。

她說,目前推動成立台美、台日、台歐及台俄4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其中台日、台俄協會將由她任會長,台歐協會由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林佳龍任會長,台美協會由她或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任會長,台美協會預計今天中午在立法院成立。

黃文玲表示,過去國會議員聯誼會幾乎都由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主導,很多本土立委無法共襄盛舉,希望成立新的國會議員友好協會,與其他國家交流,帶台灣的民意出去。

她說,目前各協會都有親民黨、國民黨、台聯與民進黨等跨黨派立委參與。

趙天麟表示,國會多元交流是好事,讓台灣與其他國家都可聽到彼此國家內不同的聲音,美國也有很多組織是反對美牛使用瘦肉精,應回歸自然飼養方式,但台灣內部很少聽到這樣的聲音,未來台美國會議員友好協會,將為台灣帶來多1種聲音。

他說,期待立法院這會期結束後,協會能到美國考察,也帶台灣反對含瘦肉精美牛的聲音到美國。未來協會談的不一定都是政治問題,也可望談更多民生問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