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790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選黨主席登記搶頭香! 蘇煥智籲辦三場辯論會!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選黨主席登記搶頭香! 蘇煥智籲辦三場辯論會!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選黨主席登記搶頭香! 蘇煥智籲辦三場辯論會!
2012年04月10日

民進黨第14屆黨主席選舉,昨天(9日)展開領表登記作業,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昨天上午搶頭香完成登記,他呼籲黨中央,應該要辦三場辯論,讓參選黨主席者透過辯論形成社會最大共識;而對於先前獨派曾邀集他與蔡同榮、吳榮義等人討論黨主席選舉,蘇煥智也明確表態:既然已登記,就不會退。

蘇煥智昨天上午在太太陪同及多位幕僚陪同下,赴中央黨部辦理參選黨主席登記,會後並召開記者會,蘇煥智表示,這次有許多人表態要參選黨主席,表示大家對於台灣當前處境有關切和承擔的使命,但為避免外界誤以為民進黨內大家在搶黨主席,所以應該在選舉過程中要能形成對台灣發展、民進黨未來方向的共識。

因此,蘇煥智也呼籲黨中央,應該要舉辦三場辯論,讓各參選人對於台灣當前所面臨全球化、中國崛起的局勢,找出最有利的路線,並透過辯論,形成社會最大共識。至於爭議很大的陳水扁司法人權、保外就醫到特赦議題,由於各界有不同的意見,也希望能通過這次黨主席選舉有更多討論,形成社會共識。

而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上周六代表獨派「台灣國家聯盟」,邀請蘇煥智、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及前立委蔡同榮等三人協調選舉事宜,蘇煥智上午也被問到,有沒有可能協調出一人,並形成「卡蘇大戰」?蘇煥智先是呼籲外界不要做這樣的解讀,他認為有意參選者,都認為未來是關鍵的時刻,對未來都有期許才會挺身而出。

至於有沒有可能被協調退選?蘇煥智斬釘截鐵的表示,「登記了,就不可能」,他強調,中生代登記參選,是歷史的責任,而他的責任就是告訴所有社會,民進黨中生代人才濟濟,如果他退選,等於宣告社會,民進黨出現人才世代斷層。

雖然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生,但蘇煥智強調自己是「非典型法律人」,因為他在台大物理系讀了三年,轉到法律系,當人家在讀法律條文時,他卻跑去幫林義雄助選,天天在研究怎麼推翻國民黨;即使從政,第一次選立委就提出老人年金,之後又發起廢國大苦行運動,蘇煥智笑著說,他常常會做類似瘋狂的事,但往往在很久以後,變成是社會議題。

蘇煥智也表示,2014的選舉,是台灣史上最大的選戰,民進黨的體質要做更大幅度的調整,要有更多人才來參與,如果新黨主席沒有豐富選戰經驗,將無法因應。而他在立委、縣市長選戰,都是第一線直接面對面,他有信心,讓民進黨組織更落實,培養更多人才。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