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1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18164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不容再有「恐龍檢察官」!6名檢察官將議處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不容再有「恐龍檢察官」!6名檢察官將議處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不容再有「恐龍檢察官」!6名檢察官將議處 !
2012年04月03日

法務部 次長    陳守煌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宜臻昨(2日)天在立法院詢問,去年11、12月,被司改會點名辦案有疏失的6名檢察官調查結果何時公布?法務部次長陳守煌說,這個月底前。

吳宜臻昨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陳守煌時指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日前舉行記者會,延續去年11月、12月點名6名檢察官濫行起訴、草率上訴的事,第3次指出檢察官起訴草率問題。

吳宜臻說,法務部當時僅回應會盡速成立調查小組,依法懲處,並加強檢察官訓練。但這些被點名的檢察官調查結果如何,到底有沒有議處?

陳守煌表示,相關調查責成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進行,高檢署調查完報到法務部後,會經過法務部檢察司開會討論要不要懲處。去年被點名的檢察官調查完成,但還未核定。

吳宜臻追問什麼時候公布議處結果。陳守煌說,這個月底前。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呂學樟則質詢,法官法去年7月公布,檢察官評鑑制度?動至今,收到多少件檢察官送評鑑的案件,多少件進入實質評鑑程序?

陳守煌表示,檢察官評鑑委員會1月就成立了,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受理相關案件,最後要懲處才會送到法務部,目前沒有案件進入實質評鑑程序;像高雄有個案件,是檢察官被羈押,如果這樣的事送評鑑,因為評鑑程序問題,恐怕產生人犯交保後要申請復職的問題,因此將該檢察官停職送監察院效率會比較好。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