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9317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長肯定本縣治安表現六都之首 食品安全應嚴格把關、不可一國兩制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長肯定本縣治安表現六都之首 食品安全應嚴格把關、不可一國兩制 !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縣長肯定本縣治安表現六都之首 食品安全應嚴格把關、不可一國兩制 !
2012年03月30日

桃園縣長吳志揚昨(29)日全程主持本縣214次治安暨3月份公安、食品藥物安全會報。他肯定本縣近期治安表現為六都之首,並指示衛政單位應嚴格把關全縣民眾的食品安全,務必在中央食檢新標準未制定前,依現有法規嚴格檢驗,不得有一國兩制的情形出現。

吳縣長在昨日會報中除頒獎表揚協助破案的里長李應偉、協勤民力及山難救助人員等13人外,並首度全程主持會報。他指出,治安、公安(含消防、營建管理、食品藥物安全、消費者保護)都是政府最重要的核心工作、責無旁貸。

吳縣長表示,最近美牛議題朝野鬧得沸沸揚揚,但是否改變檢出標準權屬中央,在新標準未制定前,本縣仍應按現行的法規來嚴格檢驗,不要自己亂了腳步,形成一國兩制的亂象;他並以萬達煙火、復康巴士、華亞空污等事件為例,要求衛政單位往後在進行食品檢驗時,應同時向業者宣導不得提供虛偽資料,否則可能觸犯刑法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刑,一旦發現業者送驗資料虛假,亦應主動移送檢方偵辦。

吳縣長也說,本縣原有3位消保官,將來會擴增到4位,消保官亦不再被動受理民眾檢舉消費糾紛,而應主動出擊保障民眾權益。

此次治安會報中,吳縣長特別誇讚警方治安表現良好,不但刑案發生數較其他五都為低,刑案破獲率亦冠於五都,他準備在這次議會開議後向大會報告警方傑出的表現。

依警方提供的數據,101年1~2月間本縣刑案發生數為4642件,較去年減少45件,刑案破獲率則為106%,兩項數字都領先其他五都。

dsc06160.jpg

dsc06169.jpg

dsc06170.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