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0: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37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平鎮市兒童節贈書 市長陳萬得勉勵多 !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平鎮市兒童節贈書 市長陳萬得勉勵多 !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桃園縣平鎮市兒童節贈書 市長陳萬得勉勵多 !
2012年03月30日

4月4日兒童節快到了,平鎮市市長陳萬得,昨日(29日)在山豐國小的贈書活動中,期勉小朋友多讀書,以增廣見聞,進而培養優良品格,他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只要肯用功讀書必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也不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

平鎮市101年度兒童節「閱讀悅心」市公所贈書活動,昨日上午在山豐國小舉行,宋屋國小校長張明侃、東勢國小校長曾春江等人應邀觀禮,典禮由山豐國小校長楊玄正主持,他說,閱讀是開啟知識之門的鑰匙,古人也說「窮人因書而富」「富人因書而貴」,讀書好處多多。

再忙也不能忘了鼓勵、教育我們的小孩子。市長陳萬得則以「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切身經,希望小朋友們在廣泛閱讀中體驗「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閱讀悅心。

陳萬得說,平鎮市公所今年再度分贈全市20346位幼稚園、國小小朋友們人手1冊優良兒童讀物,這些優良兒童讀物都經過精挑細選,非常適合各年級小朋友們閱讀。兒童贈書,以班為單位,兒童節前就會經由各校轉發,一班35位學生,就有35種不同內容的讀物,小朋友們可以相互交流,讓閱讀成果倍增,也能增廣見聞。

陳萬得進一步表示,迎接101年兒童節的到來,平鎮市公所所規畫的「讓孩子幸福成長」系列活動中,除了贈書給小朋友,以及由他本人和全市559位模範兒童合照外,今天(30日)上午9時將在山子頂活動中心舉辦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


此外,4月8日將會在平鎮婦幼館安排蘋果劇團演出「龍年再現~龍騎士」兒童劇,邀請小朋友們免費觀賞。4月22日則在平鎮市社教館舉辦101年市長杯幼兒才藝競賽,邀請全市幼稚園、托兒所小朋友進行才藝pk。

陳萬得進一步表示,兒童節是一個屬於兒童的節日,讓大家的寶貝在健康、快樂、幸福中成長,是我們努力的目標,祝所有的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


桃..1010329兒童節贈書 025.jpg

桃.1010329兒童節贈書 052.jpg

市長陳萬得贈書小朋友。(桃1010329兒童節贈書 023.jpg)

小朋友代表陳俊傑回贈市長陳萬得感謝卡。(桃1010329兒童節贈書 046.jpg)

工商焦點報導